連40天無本土個案 僅剩38例隔離中

雷雅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連續40天無本土病例,社區風險越降越低,全仰賴政府的政策還有民眾的配合,同時在醫護人員的照護之下,台灣現在所有的個案裡已經沒有人需要使用呼吸器與葉克膜,441例確診個案當中有408人解除隔離,也就是有九成的患者康復,不過仍有4例確診者復陽。指揮中心表示,這類的患者病毒量也非常低,不會造成傳染,只要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即可。

與病魔搏鬥、與死神拔河,台灣所有確診個案當中有七例使用葉克膜,醫護人員費盡心思,不論是協助穿或是脫離葉克膜,小小一間隔離病房一次至少都要動用五位醫護人員全副武裝上陣,好在所有的努力有了振奮人心的回饋,除了死亡的個案外,目前台灣使用葉克膜和呼吸器的患者已經全數脫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使用呼吸器的個案裡面,其實他分布在17家不同的醫院裡面,分別照顧的那有葉克膜的7個個案,分布在5家醫學中心級的醫院裡面,來照顧這樣使用葉克膜的個案。」

醫護人員的努力不僅讓使用葉克膜長達33天患者逐漸康復,台灣441例的確診個案中也有高達九成的人解除隔離,不過也總有例外,其中有4例出現三採陰解除隔離後又復陽情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我們自己的資料跟國外的資料,那第一個就是這樣的一個復陽的個案,病毒是非常非常低,而且沒有活病毒在體內,所以傳播的機率可以說,幾乎就是不會有傳播的狀況。」

因此針對這樣的個案,指揮中心決定,不論是確診者或是他的接觸者都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即可,雖然台灣已經連續40天無本土個案,不過該做的防護一個都不能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