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鋒面南移 致災性降雨機率減低

蔡慧君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前兩天出現致災性降雨,不過今(23)日滯留鋒面,南移到巴士海峽,加上西南風減弱,北部會出現空檔,雖然南部出現致災性的降雨的機率降低了,不過還是要留意大雨或豪雨,也提醒您,下週二、三恐怕又會出現劇烈的天氣變化。

未來一週天氣不穩下週二、三鋒面到台灣上空,白天滯留鋒面南移到巴士海峽西南風減弱,北部上午雨勢趨緩,南部發生劇烈天氣的機率降低,但是氣象局還是持續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南部的山區,以及北部地方還是會有一些短暫降雨,再來到了明天天氣會比今天相對再穩定一些,不過明天在東半部以及南部地區,仍然是會有一些短暫陣雨。」

25號之前,滯留鋒在巴士海峽徘徊屏東山區還是要留意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他各地雲多偶爾看到陽光,但是25號下半天開始,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預期在下禮拜二、三,這兩天又會再度受到鋒面影響,各地降雨的狀況又會變得比較明顯,中間可能也會有一些局部比較大的大雨出現。」

滯留鋒向北移動在台灣上空下週二三可能又會出現劇烈天氣,預報員謝佩芸,26、27日「滯留鋒」再度回到台灣,各地皆有陣雨或雷雨,山區連日降雨,容易出現坍方落石土石流,未來一週天氣還是不穩定提早做好防範避免災情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