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風豪雨強襲 虎尾玉米田受損30%

徐孟蘭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 台中市

這波梅雨鋒面,讓雲林縣虎尾鎮的玉米田受損嚴重,強風豪雨把玉米吹到倒伏、泡水,受損率達百分之30,農業處說已經達到救助門檻,會建議農委會將玉米列為救助項目。另外台中中橫公路的「裡冷隧道」前,發生大規模岩壁崩落,大片土石堵住隧道口,公路總局已經派挖土機,進駐搶通。

中橫台8線裡冷隧道旁,岩壁大面積崩落,大片土石將隧道口堵住,挖土機不停開挖,上方還有大片凸出來的岩壁,工作人員冒著生命危險從凌晨開始搶通,公路總局谷關工務段長呂正安VS.民眾:「目前再一個小時會通,(再一個小時),我們兩端一起清,大概昨天凌晨就清到現在。」

隧道前面有不少車輛排隊等通過,公路總局谷關工務段長呂正安:「那這兩天的梅雨鋒面,造成這個邊坡有大規模的坍方,造成兩端的公路阻斷。」

公路總局呼籲,梅雨季節山區雨勢不斷土石鬆動,非必要不要上山,這次梅雨鋒面,讓雲林玉米農損失慘重,玉米農:「倒下去就糟了,不會再大,不會再成長了。」

大雨強風,讓大片玉米倒伏、泡水,農民看到心血被風雨摧殘,心痛到不行,玉米農:「靠這個吃飯,天這次下這個雨,就完全讓我們無法收成。」

農業處人員調查,雲林虎尾玉米田的種植面積約351公頃,統計受損面積約72公頃,受損率達百分之30以上,符合農業天然災害救助門檻,縣府會建議農委會將玉米公告為救助項目來幫助農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