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風豪雨強襲 虎尾玉米田受損30%

徐孟蘭 蕭鈺燁 巫召清 吳建宏 報導  / 台中市

這波梅雨鋒面,讓雲林縣虎尾鎮的玉米田受損嚴重,強風豪雨把玉米吹到倒伏、泡水,受損率達百分之30,農業處說已經達到救助門檻,會建議農委會將玉米列為救助項目。

另外苗栗泰安鄉台62線,通往泰安溫泉區的主要道路,則是大小落石不斷,工務人員忙著搶通,但經過還是要提高警覺,還有台中中橫公路的裡冷隧道前,更發生大規模岩壁崩落,大片土石堵住隧道口,工務人員冒險挺進搶通。中橫台8線裡冷隧道旁,岩壁大面積崩落,大片土石將隧道口堵住,挖土機不停開挖,上方還有大片凸出來的岩壁,工作人員冒著生命危險,從凌晨開始搶通,公路總局谷關工務段長呂正安說:「那這兩天的梅雨鋒面,造成這個邊坡,有大規模的坍方,造成兩端的公路阻斷。」

另外在苗栗泰安鄉台62線則是有山壁落石,大片掉落砸到路面,占據至少兩個車道,記者VS.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長張進光:「(你說怎樣下雨天的時候它會先掉小的),對,天氣好太陽一曬那一兩天,大的就會出來,很危險。」

落石地點是通往知名景點泰安溫泉區的主要道路,村長說,這幾天經過都要提高警覺,小心落石,這次梅雨鋒面,讓雲林玉米農,損失慘重,玉米農:「倒下去就糟了,不會再大,不會再成長了。」

大雨強風,讓大片玉米倒伏、泡水,農民看到心血被風雨摧殘,心痛到不行,玉米農:「靠這個吃飯,天這次下這個雨,就完全讓我們無法收成。」

農業處人員調查,雲林虎尾玉米田的種植面積約351公頃,統計受損面積約72公頃,受損率達百分之30以上,符合農業天然災害救助門檻,縣府會建議農委會將玉米公告為救助項目來幫助農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