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驚傳狗叫聲? 原來是狗蛙求愛

張政慧 張容輔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睡覺的時候,最討厭被突如其來的叫聲吵醒,像是狗叫聲,常令人不堪其擾,宜蘭羅東公正路這邊,是純住宅區,相當安靜,但最近常聽到,疑似狗叫聲的聲音,但左右鄰居都沒人養狗,這狗叫聲到底從何而來,讓我們跟著當地里長一起來找答案。

看過來看過去四下無人,卻聽到好像小狗的叫聲在保持警戒,到底是誰家的狗兒在吵人睡午覺,當地住戶:「這邊有時候會從這邊。」

鄰居指向牆邊的小盆栽跟水溝蓋,原來這不是小狗叫是俗稱狗蛙的,貢德氏赤蛙在大聲求愛,貢德氏赤蛙生性害羞喜歡待在平靜的水域,對環境的耐髒程度比較高,所以常躲在水溝裡生活,5到8月是繁殖期公蛙大鳴大放叫聲低沉響亮就像狗兒在叫,但實在有點大聲使得羅東公正路這的居民有點不堪其擾,宜蘭縣議員(民)劉添梧:「很大聲你有沒有聽到。」宜蘭縣羅東鎮樹林里里長黃再興:「不要讓牠受傷,照以前給牠到野外放生,有蛙寶寶維持生態。」

將誘捕牠們到附近公園或其他適合牠們生長的地方野放,縣政府農業處這邊也已經到場會勘會持續協助處理,讓人跟狗蛙都能好好生活彼此互不干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