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明晚再變天! 全台有雨一路下到週四

木下翠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雖然今(25)日除了東半部和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大台北地區有午後雷陣雨之外,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將從週二晚上到週四,梅雨鋒面又在台灣滯留,加上西南風增強,全台天氣都會轉為不穩定,尤其西半部以及東北部,要注意大雨的發生;另外,今(25)日清晨6點31分,宜蘭縣政府南偏東方46.7公里,位於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規模5.2地震,但除了宜蘭縣南澳等地方4級、花蓮縣和平3級之外,其他地方都是2級到1級之間,也所幸,沒有造成災情發生。

天花板上的水晶燈左右搖晃,清晨6點31分,宜蘭縣政府南偏東方46.7公里,位於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規模5.2地震,不過除了,宜蘭縣南澳、武塔、蘇澳4級之外,宜蘭縣宜蘭市、花蓮縣和平3級、,其餘地區都在2級到1級之間,沒有造成災情發生。而天氣方面,台北街頭人們沒有再撐傘,天空,還能看到陽光露臉,但下午大台北地區,可能出現午後雷陣雨,到了週二就要變天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明天(週二)晚上開始到禮拜三,這一段時間呢,是一個鋒面南下的過程,那鋒面南下的過程,整個西半部地區東北部地區,有短暫的陣雨或者是雷雨,而且可能有局部性的大雨,這一點請大家特別注意。」

雨要一直下到週四,鋒面移到台灣南端,西南風減弱,到週五鋒面遠離,才會轉為比較穩定的天氣型態,梅雨季天氣多變,民眾一定要多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