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擬擴大解封 不再實施人流管制

雷雅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連續44天沒有本土病例,行政院招開解禁會議也找來指揮中心一起討論,要是到6月7日台灣都沒有本土病例,研擬將會大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上廣播節目,也坦言防疫新生活不是暫時,而是要內化成為生活的一部分,要是做得好,對邊境的開放也才會越來越多。

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說:「部長今天有社交距離,你看你看。」難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上廣播節目,面對疫情趨緩,指揮中心正式宣布6月7日將落實大規模的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座位全部照著座位坐,那自由座也可以賣,但是要賣到說有點像超賣這樣子,上面要站著人一定要有一個相關的配套。」

陳時中擔心開放站票,乘客距離會變小,也不可能實施「梅花站」,但如果是電影院就不再需要梅花座還能夠吃東西,棒球場也全面開放。

除了嘴巴說阿中部長也身體力行,帶著防疫新生活的觀念到各地視察,當起了觀光大使,繼上次兩天一夜的墾丁行,5月28日要到新竹慰勞第一線處理紓困金的市府人員,5月29日則要到桃園永安漁港走走,5月30日要把指揮中心記者會搬到台南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一方面在防疫,那防疫在一個情況之下也帶來大家很多的苦悶,那地方如果有希望我去,如果大家歡喜我們就來,如果不歡喜我們就不要去。」用行動證明台灣社區的安全,更要加強觀念,防疫新生活不是口號而是內化成生活的一部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