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收容救傷小水獺 選在世界水獺日公布命名

動物園收容救傷小水獺 選在世界水獺日公布命名 | 華視新聞
水獺寶寶金萌,因救傷來到動物園(動物園提供)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7)日為「世界水獺日」,台北市立動物園今日也公布日前從金門救傷收容的水獺寶寶的命名結果,票選以「金萌」勝出。園方表示,希望藉此讓世人對水獺保育更為重視。

水獺寶寶金萌,模樣相當可愛。(動物園提供)
水獺寶寶金萌,模樣相當可愛。(動物園提供)

票選「金萌」 小水獺「金價很萌」

每年五月的最後一週禮拜三為「世界水獺日」,去(108)年底透過林務局救傷收容計畫,從金門來到臺北市立動物園的雌性水獺寶寶,經過將近三週的網路名字徵選與投票活動,最終由「金萌」以1075票勝出,希望寓意「金價很萌」的水獺寶寶「金萌」,能喚起大家對於歐亞水獺保育的重視。

從5月初開始徵求雌性水獺寶寶命名的提名投稿,動物園先篩選出10個名字讓民眾投票,經過多天的拉鋸戰,終於在5月21日結束網路投票,統計後正式公布救傷水獺妹妹的名字為--「金萌」。巧合的是,臺北市立動物園內近年來自金門救傷水獺們的名字都有「金」字,「大金」、「小金」、「金莎」與「金萌」,突顯了牠們都是來自金門的水獺族群。

金萌漸漸學會抓魚技巧。(動物園提供)
金萌漸漸學會抓魚技巧。(動物園提供)
水獺哥哥「大金」相當照顧「金萌」。(動物園提供)
水獺哥哥「大金」相當照顧「金萌」。(動物園提供)

小水獺悠遊超可愛 保育員分享秘辛

透過林務局野生動物救傷收容計畫,「金萌」從金門後送來到動物園,剛入園時只有一個月大,經過獸醫師及保育員的細心照料,已經學會吃魚游泳,正在健康成長中。現在「金萌」與「大金」一起住在臺灣動物區,白天會讓兩獺出來戶外活動場動動筋骨,被保育員稱為暖男的「大金」,時常能看到牠帶著「金萌」四處活動,對於新來的小妹妹非常照顧。一開始「金萌」非常不習慣戶外活動場的大水池,在保育員用鮮魚的利誘與暖男「大金」的帶領下,現在能看到「金萌」奔跑追逐、優游自在的模樣。

暖男「大金」還會和「金萌」分享鮮魚。(動物園提供)
暖男「大金」還會和「金萌」分享鮮魚。(動物園提供)

一直以來受到大家歡迎的現場教育活動Keeper’s Talk,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為避免群聚而取消現場活動,因此在「世界水獺日」這天,動物園特別推出「Keeper’s Talk Online-歐亞水獺篇」,讓喜歡且關心歐亞水獺的民眾,就算沒辦法來到動物園,也能透過網路,聽聽保育員分享與水獺們的相處、照養心路歷程與保育的重要性,還開放民眾在FB上提問,想要了解歐亞水獺秘辛,絕對不能錯過。

「大金」享用朱文錦。(動物園提供)
「大金」享用朱文錦。(動物園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