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凌晨大雨又淹 魚市.工廠都停擺

岡山凌晨大雨又淹 魚市.工廠都停擺 | 華視新聞

黃昱賦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氣象局對高雄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水利署更將燕巢區和岡山區列為一級淹水警戒,其中岡山魚市場市場攤販半夜就進場準備做生意,無奈今(28)日清晨五點後大雨來的又急又猛,瞬間水淹成河,要採買的客人完全進不來,還有在岡山嘉興橋旁的產業道路積水拉起封鎖線,不少工廠員工一早趕著上班全被阻擋在外,老闆只好叫他們今天暫時休假。

滾滾泥水相當湍急,讓人誤以為又是哪條河流,但仔細一看,小貨車困在水裡動彈不得,這個地方原來在岡山魚市場門口,無奈嘉新東路一帶地勢低窪,今年三月才剛啟用到現在就淹了三次。岡山魚市場總經理黃俊順說:「有那個大雨的話,嘉興東路一巷這條路一定都會淹水。」

清晨五點的大雨,外頭瞬間積水成河,市場攤販出不去,要採買的顧客也進不來,通通被擋在外頭。岡山魚市場總經理黃俊順VS.記者說:「那個五點在淹水的期間沒有辦法出入,(就是客人進不來嗎)完全沒有辦法進來。」

同樣位處地勢低窪,岡山嘉興橋一旁的道路積水高度汽機車難以通行,警方趕緊拉起封鎖。上班時間交通要道無法通行,偏偏附近工廠林立,員工進不了,老闆只好叫他們通通回家。工廠老闆說:「就今天休息不用上班了啊,員工的安全第一啊,怎麼可以說叫他進來這裡不可能啊。」

不只工業區,岡山市區昨晚雨勢又猛又急,一會時間積水逼進家門口,居民緊急拉起抽水機,但是外面機車行經還是把大片水花濺起,清晨出門相當艱辛,隔壁的燕巢區瓊林路段也是雨下不停,成了這副景象,瞬間大雨加上排水不及,讓岡山燕巢地區一早的通勤時間亂成一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