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雷雨持續轟炸全台 週六才會趨緩

雷雅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全台這兩天幾乎都是泡在水裡的狀態,尤其整個西半部地區氣象局更是發布大雨特報,不排除也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而這樣的天氣型態要一直到週六才會趨緩。

一朵朵的傘花也抵擋不住雨神的襲擊,民眾說:「全濕了我的腳,鞋子褲子全部都濕掉。」一身濕漉漉

能擰出水的褲子、濕透的鞋子,狼狽的窘境都是因為梅雨鋒面報到,全台幾乎都泡在水里。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平地都會地區的雨在今天白天之後,中南部應該會逐漸緩和下來,但是北部地區因為受到東北風的影響,再加上水氣比較多,預計今天白天北部的雨還是會有一陣一陣持續性的情況。」

氣象局也針對西半部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彰化縣、雲林縣及高雄市也有局部短時豪雨發生,累積到11點前部分地區的累積雨量甚至超過了一百毫米。高雄大寮地區不少地方路面已經出現積水,甚至有路段的水位近半個輪胎高,而這樣的天氣型態要一直到週六才會趨緩。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禮拜六之後鋒面逐漸的遠離,那天氣的型態上來講會是以多雲到晴,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為主,那要特別提醒禮拜六之後,在中南部地區除了午後雷陣雨之外,其他的時間也可能有短暫的陣雨或是雷雨,這點也是要提醒中南部地區的朋友,要多加地注意。」星期六雨勢漸漸趨緩,北部地區有機會見到陽光,不過在那之前雨具絕對不能離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