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國際旅客不來... 文華東方解僱212員工

【台語新聞】國際旅客不來... 文華東方解僱212員工 | 華視新聞

羅立芸 黃建熒 薛松乾 林仙怡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2014年開幕的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住房客人高達8成都是國際觀光客,但這回碰上疫情,邊境管制、國際觀光客不來,真的撐不住。酒店發出聲明,從6月起停止客房營運,也要資遣員工。北市勞動局已經接獲大量解僱計畫書,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一次就要裁掉212人。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交通部有紓困計畫,但是沒有接到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的申請,後續會了解和協助。

暴雨下不停,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員工的心也下著雨,疫情發生後,仰賴國際觀光客的文華東方酒店時常像這樣看不到一個客人,營收大受影響,發出聲明表示,國際旅客跨境旅遊無法短時間內回復的情況下,6月1日起暫停住房服務,也很遺憾不得不資遣部分員工。

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說:「預定在6月7日要資遣212位的員工,(依法)要在60天前提出(大量解僱)計畫,所以呢如果文華東方還是要依照6月7日來資遣的話,那麼就會違反了(大量解僱)的相關規定。」

北市勞動局證實,文華東方酒店27日晚間6點多提出大量解僱計畫書,863名員工其中有212人瞬間沒了工作。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說:「如果說政府不趕快來振興,讓這些產業有生意可以做,可能未來還會有像類似這樣的情況會發生。」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我們都有紓困的方案,可是文華東方他們並沒有來申請。」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每家飯店因應疫情作法不同,像是原本仰賴國外旅客的晶華酒店就積極拓展國內市場,但文華東方酒店卻決定裁員,後續會了解和協助,而文華東方酒店大量解雇,勞動部已經介入協商,要保障勞工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