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溫度計】你想換工作了嗎?離職前最該問自己這十件事!

【網路溫度計】你想換工作了嗎?離職前最該問自己這十件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追求穩定還是追求挑戰?職場生涯是一輩子的事情,不管是自己喜歡的、討厭的公司,都有離開它的一天。提前想好每個階段的安排是重要課題,但有些時候也會碰到一些預料之外的情況,像是進了公司發現與自己期待的不同,或是工作了幾年,遇到挫折而萌生離職的念頭,進而徬徨不已。

今天的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要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成為徬徨無助網友們的一盞明燈,告訴你大家離職前最常有的困惑是什麼,又有哪些問題應該是在衝動離職前,應該先想清楚的事情。

No.10 目前的工作屬於夕陽產業或新興產業

對每個人來說,工作最重要的就是選對產業,除了要選自己有興趣的之外,也要注意整體產業發展。如果現在自己工作所屬產業是競爭激烈、市場飽和的夕陽產業,又有其它認為應該要離開的理由,那麼還是早點轉換跑道,換一個更有產業前景的工作。

網友表示:「有些公司規模不大,甚至已經是夕陽產業,看不到公司前景會讓員工忍不住操心未來」

No.9 當初做這份工作的理由是否還在

初入社會的新鮮人,想必都懷抱著一股熱忱,期許自己可以在職場上發光發熱,做出一番成就。但如果隨著時間,熱情慢慢被工作磨滅殆盡,猛然回神不知道自己究竟是為何工作,不妨好好想一下自己剛進公司的初衷是什麼。

網友表示:「如果初衷沒了,就離職啊」

No.8 想從工作裡獲得什麼

大部分的人工作都是為了賺錢,不過也有少數人是為了其它理由,像是追求挑戰,或是透過完成各項艱難任務,從中得到成就感。每個人的答案不盡相同,但如果確認了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現在的工作卻給不了你,就需要認真考慮去留了。

網友表示:「當初還是職場新鮮人,只是想要獲得一份工作而已」

No.7 跳槽有沒有更好發展機會

最多人萌生離職念頭的原因之一,就是覺得目前工作的未來發展有限。有些人好不容易熬過試用期,或是在公司裡打拼多年,卻只換來微幅的薪資成長,甚至沒有學到什麼寶貴經驗,繼續苦蹲下去也無法當成日後換工作的跳板,如果確定換工作有更好的發展機會,不要猶豫,馬上去做吧。

網友表示:「工作穩定沒挑戰又沒升遷機會, 老闆喜歡下班聯絡交辦事項」

No.6 想離職的原因是什麼

想離職的原因千百種,有些人因為不喜歡現在的同事,有些人覺得薪水少工作太累,也有些人是因為一時工作上的不順遂,受主管責難後憑著一股衝動決定「既然不爽就不要幹」,最重要的是完整權衡換工作的利弊得失,不要因為衝動,做出讓自己後悔不理性的決定。

網友表示:「不要輕易離職,想清楚下一步再動」

No.5 新舊工作的年資可否銜接

撇開提前達成財務自由的情況,工作是一輩子的職涯發展,因此如何打造一份加分的履歷,成為相當重要的事情。尤其是對某些產業來說,相當注重在同一個領域的工作年資,另外像是公家機關,也有年資累積的問題,換工作前一定要想清楚。

網友表示:「你在公家單位十年在業界等同於跟沒經驗」

No.4 健康狀況還適合繼續工作嗎

不少人離開職場的原因,都是因為身體健康因素,可能是長年下來累積的壓力,或者工作忙碌造成生活習慣不佳,導致健康出了問題。如果發現自己身體因此出了狀況,必須在健康與工作中做出抉擇時,切忌健康第一,絕對不要硬撐。

網友表示:「我覺得健康比較重要,騎驢找馬找看看可以兼顧的工作」

No.3 換工作能解決現在的問題嗎

許多人工作上碰到問題,很容易就想要放棄離職,認為能夠就此解脫,但實際上有些問題並非來自於工作本身。例如與同事相處不愉快,可能是自己為人處事不夠圓滑,一味的只想逃避問題,以為離職就能解決了事,小心變成換了工作問題也帶著走。

網友表示:「一直想要換工作,目前我只有想到遇到壓力就直接想逃避」

No.2 沒收入可以活多久

不管是為了多崇高的理想,基本上努力工作還是為了賺錢餬口,好讓自己的生活可以維持下去。因此除非已經找好下一份工作,最現實的問題仍然是失去收入來源後,你的存款可以支撐當前的生活多久。經濟情況若是不允許,最好先想好下一步,才不會把自己逼入絕境。

網友表示:「準備半年到一年的生活費,離職後就算沒工作壓力才不會很大」

No.1 現在離職是不是好時機

離職絕對是一門大學問,其中提離職的時間點更是關鍵,像是眾所皆知年前工作不好找,如果還沒找好下一份工作又手頭緊的話,最好不要瀟灑的選在這個時間點辭職。若已經決心要走,且有更好的機會等著你,也不要拖太久,符合勞基法提前告知的基準,華麗轉身離開迎接更好的職場生涯。

網友表示:「公司規定不會大於勞基法規定,告知以後該做得弄好,時間到就能走了」

本文經網路溫度計轉載,原文點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