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提早退稅」最後好機會!錯過就得等到7月底

把握「提早退稅」最後好機會!錯過就得等到7月底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5月報稅季,您報稅了嗎?今年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延後報稅期限至6月30日截止,不過國稅局也提醒,如果民眾想提前拿到退稅,6月1日就是最後一天了,到了6月2日開始報稅,退稅就得等二批,也就是要等到7月31日。

受疫情影響 報稅延長1個月

財政部表示,今年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全面延長108年度所得稅(含綜合所得稅及營利事業所得稅),結算申報及繳納期限1個月,由今年5月1日至6月1日,展延為5月1日至6月30日,所得及扣除額查調作業併同延長至6月30日,以紓解報稅期間國稅局申報人潮,並緩減納稅義務人繳稅時間壓力。

6月2日起報稅 退稅等第二批

財政部表示,為減輕疫情造成民眾經濟壓力,108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退稅案件,將提前1個月退稅。第1批退稅案件提前於6月30日退稅,適用範圍為6月1日前採網路申報及稅額試算線上或語音回復、5月11日前向戶籍地國稅局以紙本申報(包括人工、二維條碼及稅額試算書面回復)的退稅案件,想要儘早領到退稅款的民眾,可以把握時間利用網路進行申報。

財政部進一步表示,在今年6月2日至6月30日採網路申報(含稅額試算線上或語音回復)退稅案件,將於申報期結束後1個月,即在今年7月31日退稅。

報稅管道眾多 民眾可多利用

財政部呼籲,今年提供多項網路申報服務新措施,綜合所得稅納稅義務人可利用自然人憑證、已註冊健保卡、電子憑證及經內政部註冊之TAIWAN FidO(手機認證),透過電子申報系統下載所得及扣除額辦理網路申報。

國稅局也提醒,新增四大超商多媒體資訊機(KIOSK)查繳稅服務,民眾可以使用自然人憑證、已註冊健保卡透過KIOSK查詢本人查詢碼,利用電子申報系統下載所得及扣除額辦理網路申報。在家使用網路報稅,既便利又兼有防疫功能,還能提早退稅,請大家多多利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