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農廣告」充滿詐騙! 中國農產混充台製「3招破解」

「小農廣告」充滿詐騙! 中國農產混充台製「3招破解」 | 華視新聞
(翻攝PTT)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臉書上經常出現的「小農廣告」到底是不是真的?有網友就在PTT八卦版 po文,以「你的每一次的購買 都將是中國詐騙養分」為標題,敘述劣質的中國產品,偽裝成台灣產品的假廣告,有些銷售竟然還比台灣產品本身還要好,該名網友也告訴大家「查證方法」,希望大家要多加注意免得被騙。

勿受騙 「小農廣告」很多假的!

該名網友表示:「你是否看過這些廣告:台灣桑葚山渣、屏東的黑巧克力、台南的芒果乾、嘉義的柿子餅、 南投的葡萄果脯」,「大家知道嗎?這些全是假的,所謂假的並不是說沒有這些東西,而是這些產品都是劣質的中國產品,偽裝成台灣產品的假廣告」。

(翻攝PTT)
(翻攝PTT)

原po指出:「我們的生活已經被這些劣質的中國製產品廣告充斥,這些來自中國的詐騙網站似乎抓到我們台灣人的心態,只要打上台灣製,再加上一個好故事,就能很快的吸引目光,引發轉貼,創造銷售量,更可惡的是,這些詐騙還開始製作假的商品標籤,將中國劣質農場品包裝成台灣產後,出貨給我們,竟然銷售的比真的台灣產品更好,只能這些詐騙的行銷企劃真的很會抓台灣人的心態」。

該名網友說:「最近我看到最火熱大概就是山楂條,故事寫到老農夫如何如何,家中第二代接手後,如何改良等等,廣告內的代言人從老農換到年輕少年、少女,最後連小兒子都搬出來,尤其是這張農夫看起來撕心裂肺的表情真的是相當感人(到位)」。

(翻攝PTT)
(翻攝PTT)

真假如何辨別? 網友教三招

網友指出:「你怎麼知道這些是來自中國詐騙,雖然我會說這一看就知道,但是我還是會查證一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詢問賣家一些台灣人才知道的問題,例如問他南投、澎湖 高鐵站附近有沒有配送,或者請他們查一下0809449449的訂單,台灣人都知道080是客服電話,不可能在訂單留這種電話,但是中國人可不懂。也有朋友會留注音文『ㄓㄜ 、ㄕ、ㄓㄚ、ㄆㄧㄢ、』之類的,不過這些都會定時被小編清除」。

該名網友還提到:「以圖搜圖也是好辦法,例如這次的山楂條,我利用裡面的一張圖查到商品來源是在淘寶的某賣家,生產是中國的廣東東莞,重點是他們三包才賣台幣不到二百」。

(翻攝PTT)
(翻攝PTT)

中國劣質產品充斥 網友:傷害台灣農產市場

該名網友表示:「這些劣質中國產品偽裝台灣產品大舉進入市場,不僅傷害國人的健康,劣質產品也影響到真正商家的商譽,因為消費者收到後發現產品瑕疵要退貨與廣告不符,卻是找這些真正努力的台灣商家負責。這些劣質產品繼續賣下去,惡性循環將徹底破壞我們好不容易建立的農產品商譽及市場。你以為購買可以幫助台灣小農,但卻是傷害到台灣農場品市場」。他說,要徹底解決這樣的問題,只有靠大家建立一個觀念,「請勿在不知名網站購買商品」,尤 其是這種一頁式廣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