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恩《TAIWAN》踢到鐵板? 《CHINA》作曲者控侵權

博恩《TAIWAN》踢到鐵板? 《CHINA》作曲者控侵權 | 華視新聞
左邊是博恩,右邊是劉樂妍。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劉樂妍日前一支《CHINA》的MV曝光,由於歌詞大大的歌頌中國,被網友嘲諷是「舔共開到最大」,脫口秀演員博恩也根據這首歌「二創」一首《TAIWAN》,還請來跟劉樂妍的MV中同一位肌肉男,話題十足,不過《CHINA》的作曲者相當不滿,認為博恩侵害了他的著作權,要求他停止侵權行為,並將違法獲利捐給公益團體。

嘲諷滿點 薩泰爾二創《CHINA》諷劉樂妍

「 ♫支支支支支支支支~手機支付... , ♫~機機機機機機機機手機付費... ♫...喔CHINA,C.H.I.N.A 喔~CHINA ♫,C.H.I.N.A 喔~CHINA ♫」,劉樂妍的《CHINA》歌頌中國,歌詞與旋律都超洗腦,讓台灣網友們認為,劉樂妍「舔共」實在舔得太離譜,讓這首歌一夕暴紅!

博恩所屬公司薩泰爾娛樂STR隨後也二創一首《TAIWAN》,MV當中出現大大的中華民國國旗,台灣地圖放大並縮小中國地圖,內容與《CHINA》一樣,MV瘋狂歌頌台灣和各縣市,歌詞中還出現「法輪功」、「六月四日」,還大酸「少數舔共藝人」,諷刺滿點。

原作曲者無奈! 要求違法獲利捐公益

根據該「二創」影片在YouTube頻道上的資料介紹,《TAIWAN》是由DJ Hauer作曲、編曲;這讓原曲《CHINA》的作曲者吳健成相當不滿,認為博恩的影片已侵害他的著作權。

吳健成今(2)日上午在臉書上發表聲明,他說,「我是《CHINA》這首歌的曲作者,也是這首歌『作曲』部分的100%完整著作權利人。三年前歌手找到我,便有了這首根據她風格打造的旋律」。

吳健成指出,作為一名音樂人,對於此次事件,只有一個訴求,就是請侵權者停止侵權行為,無須賠償予他,但要求將全部違法獲利,捐給台灣公益組織。

最後吳健成說,「這是我全部完整的聲明內容,此前、此後,我沒有以及不再對此事件發表任何看法。懇請媒體朋友們不要過度解讀。感謝所有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