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刺卡喉吞地瓜 婦人食道潰瘍血腫

魚刺卡喉吞地瓜 婦人食道潰瘍血腫 | 華視新聞

蕭雅心 謝育炘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如果吃東西不小心被異物噎住,千萬不要再吞任何的東西!台南一名女子喝魚湯時,不小心被魚刺噎住,她想藉著吃地瓜一起把魚刺吞下去,卻沒想到喉嚨突然一陣劇痛,就醫檢查才發現,食道因為魚刺刮傷造成血管破裂,形成巨大血腫塞住食道,需住院治療,醫師就提醒,被魚刺卡到時,民間許多偏方像喝醋、吃飯等,都有可能造成更大傷害,正確方法,帶您來看。

大口吞下白飯,或是趕快倒杯醋來喝,當魚刺卡住喉嚨,很多人都會嘗試這些民間偏方,希望能把異物一起帶下去,不過可別再這麼做,台南一名女子喝魚湯時,不小心魚刺卡進喉嚨,她一連吃了好幾塊地瓜,想把魚刺吞下去,卻沒想到喉嚨一陣劇痛,就醫檢查,食道變成這樣,好幾條長長潰瘍,食道壁也因為被刮傷,血管破裂,形成巨大血腫塞住食道。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說:「這邊整個裡面都是積血在這個下面,原來是它有的地方刮到以後,血就流到這個黏膜下裡,這個是非常嚴重的問題。」

醫師就提醒,民間盛傳的吞食法,實際上是個危險動作,雖然有機會化解問題,但也可能讓魚刺掉入食道,引起嚴重併發症,民眾萬一真的不小心被魚刺噎到,正確方法是,先停止吃東西,嘗試輕咳,如果異物還是沒被咳出來,就趕快就醫,千萬別自己嘗試吞東西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