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倍券1千元匯弱勢戶頭 120萬人受惠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行政院今(2)日宣布「振興三倍券」兌領方式,其中針對120萬中低收入,會直接將1000元現金匯入個人帳戶,民眾就可以拿去兌領3,000元的「振興三倍券」,實際找到符合資格的民眾。高雄一位徐先生他出車禍後成了身心障礙者,工作丟了沒有收入,只能靠政府補貼生活相當費力,更不用說每個月還要花上至少2000元來買尿布,但現在有了這3000塊就能省下一個月的尿布錢,對他來說真的是小確幸。

一箱箱尿布是徐先生每個月開銷最大的生活必需品,2年前一場車禍奪走了他的健康,成了身心障礙者,飯碗丟了,頓時沒有收入,只靠政府的低收入戶等補貼過活,已經相當費力,更別說每個月還要花上至少2000元來買尿布。徐先生說:「還加上(社福)機構的住宿費來講,每個月這樣運作下來的話,沒辦法抽出多餘的款項,可以立即去買這些尿布。」

不過現在中央定案,針對120萬中低收入戶,1000元直接匯進你戶頭,並標註可以換三倍券,只要再領出這1000去換3000元,對於生活有困難的人,幫助已經不小。徐先生說:「沒有這筆錢的話,我一個月的尿布錢,很可能要多個500、600塊,對我們來講,是相當大的壓力。」

像另一位中低收入戶,從事運輸業的林先生月薪大概3萬,但還必須付自己的學費、生活費等,生活壓力也是不小,現在有了這3000塊,對他來說,不無小補,林先生說:「每天的吃喝也是要開銷啊,要不然就買一些生活日常用品這樣子,對自己比較有幫助啦。」

政府美意,對於這些生活不易的族群,就像是場及時雨,來的正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