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32.5億! 家樂福收購頂好.JASONS

蔡慧君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零售量販市場拋出震撼彈,家樂福宣佈,將收購224家頂好超市及Jasons Market Place,整筆交易價值9700萬歐元,換算台幣為32.5億元,目標在這一年內,全數更換頂好品牌變成家樂福便利購超市,Jasons品牌也會轉成家樂福頂級超市,頂好在台灣33年,即將走入歷史,外界分析近幾年頂好營運不佳,主要是因為全聯步步進逼,頂好主打生鮮超市,但卻沒有做出品牌定位。

記者蔡慧君:「家樂福宣布併購在台灣的惠康百貨,包括頂好Jasons在內224家分店」,通路版圖大洗牌,過去以大型量販店為主的家樂福,這幾年不斷在社區內開設小型便利購,超市的規模搶攻市占率,為了繼續拓點家樂福拋出震撼彈,2020年底前完成收購在台灣的惠康百貨全部股份,等於是買下199間頂好超市和25間Jasons,共224家超市分店,總交易價格為新台幣32.5億元。

一年內,全數更換頂好品牌變成家樂福便利購超市,Jasons品牌也會轉成家樂福頂級超市,家樂福原本在台灣共有137家店,收購後目標成為全台第二大超市業者,僅次全聯,財經專家黃世聰:「家樂福願意遞出橄欖枝,那當然站在在商言商的立場,當然同意拋售。」

港資背景的頂好,來台灣33年即將走入歷史,全盛時期在台通路約有300家,這幾年陸續收掉不賺錢的店面剩下不到200家,分析原因,以價錢來看比不過全聯、家樂福,頂好主打生鮮但全聯步步進攻,積極佈建生鮮通路,巷口的全聯越開越多間,還附停車位頂,好客源流失,商品精緻度比不過百貨公司。

市場定位沒做區隔,剩下營業時間24小時是唯一的優勢,未來你家社區裡的頂好超市通通換招牌改成家樂福,對消費者來說生鮮超市品質跟價錢是王道,家樂福跟全聯未來的競爭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