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江管理學院8月停招 學生展開自救

稻江管理學院8月停招 學生展開自救 | 華視新聞

蔡婷育 徐弋桓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的稻江管理學院日前宣布,八月開始停招停辦,近2000名師生的權益頓時陷入危機。6月2日下午學生組成自救會,抗議校方背棄師生,要求原校畢業,要是教育部遲遲不回應,自救會不排除採取更激烈的行動。

稻江管理學院自救會學生說:「還我受教權原校畢業,原校畢業,原校畢業。」稻江管理學院的校門被40多名學生團團包圍。校方在今年五月無預警宣布停辦,他們只能被迫轉學。如今,學生再也壓不住怒火。

稻江管理學院日間部三年級學生鄭燕苓說:「你現在養不起了,你就大手一掐把我們掐死嗎?」稻江管理學院代理校長洪大安說:「我們一定把今天記者會的一個內容,如實馬上迅速地呈報教育部。」代理校長收下陳情書,表示會轉交教育部,如果中央同意延後停辦,學校就會努力撐下去。

受到少子化影響,2014年開始就陸續有私立學校停辦。稻江管理學院已經是全台第六所面臨停辦的大專院校。學校經營不下去,學生認為受教權被犧牲,只希望教育部能盡快回應,還給雙方合理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