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取消禁酒令 民眾大排長龍採購

南非取消禁酒令 民眾大排長龍採購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非洲

南非6月1號放寬防疫封鎖措施,時隔66天的禁酒令,也部分解除,不少民眾趕緊去排隊買酒,有些人還多買來囤貨。不過酒精導致的暴力事件,在當地一直是個難題,禁酒令其實能讓警察和醫院專心對抗新冠病毒,隨著鬆綁禁酒令,也讓人擔心暴力犯罪是不是又要增加了。

約翰尼斯堡的商店前,排滿早買酒的民眾,推著推車準備採買,就怕疫情再度升溫,所以想多囤一點貨,南非買酒民眾說:「今天我感到開心,自我上次喝啤酒有一陣子了。」南非從三月底,實施嚴格的全國封鎖,也禁止賣酒,讓警察和醫院,能夠集中精力,對抗新型冠狀病毒,因為酒精引發的暴力問題,在南非一直是個難題,終於隨著南非慢慢解封,當局也進一步允許,領有酒牌的商店,在週一到週四,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賣酒。

不過任何活動,都不准提供或販售酒類,所有消費者只能在家中喝酒,但放寬限制,還是讓酒友還有酒商很開心,業者說:「能夠重開店是好事,但就生意而言,要一陣子才能恢復。」為了防堵疫情擴散,南非當局果斷實施封鎖措施受到好評,但是當地的經濟也因此受到影響,更何況早在疫情蔓延時,南非的經濟就已經衰退,而現在禁酒令部分解除,也讓外界擔心,暴力犯罪的數量又會增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