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唯唐鳳是問? 丁怡銘:開會玩的梗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拿1000變3000的振興三倍券將在7月15日上路,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和政務委員唐鳳一起接受廣播專訪。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責成政務委員唐鳳說「有任何破綻唯你是問」,丁怡銘解釋,其實唐鳳在內部會議扮演駭客的角色,兩人調情就像情侶一樣。對於實體和電子領取方式和網購及菸品等11物品不能購買,也向外界說個清楚。

主持人周玉蔻VS.政務委員唐鳳說:「你覺得你是一個擋子彈的這個人嗎,我是公僕的公僕。」上廣播說明振興三倍券方案,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立好「軍令狀」,有任何破綻唯政務委員唐鳳是問,發言人丁怡銘澄清不是「甩鍋」。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說:「開會的時候兩個人玩的一個梗,就是院長常常說所有的問題設計請唐鳳去扮駭客,李正皓如果你要搞清楚,女生或者是男生在跟你調情的時候,你不可以聽到話你就憤怒。」

三倍券基本上吃喝玩樂都能買,但有11類不得使用,包括網購、繳稅、繳罰單、規費、菸品等等,發行方式包含實體券,網路預購超商取貨或到郵局,拿1000換3000,也有信用卡電子支付電子票證綁定,消費3000元換2000元回饋。

主持人周玉蔻VS.政務委員唐鳳說:「但你們發的不是現金嗎,我們現在正在寫一支程式,讓你可以去ATM,然後就直接領2000現金出來,是這樣嗎真的嗎。」

對於拿健保卡買三倍券,唐鳳也保證卡片只讀取不存放紀錄,不會有個資外洩的問題。政務委員唐鳳說:「因為我們只要不蒐集就沒有外洩的問題,我們現在有個信封,那個(三倍券)序號是遮住的。」未來也會比照口罩地圖推出「三倍券地圖」,秀出哪間郵局還有存量,真的達到好領好用,刺激消費的目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