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眾捐獻驟減 內政部擬紓困神職人員

信眾捐獻驟減 內政部擬紓困神職人員 |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疫情影響各行各業,南投寺廟多,比丘和比丘尼也來申請紓困,內政部解釋,出家人是神職人員,仰賴信眾捐獻,疫情期間也受到影響,急難需求應該和一般人一樣,至於是否適用紓困方案,已經請社工司盡速研議,另外還有陣頭人員,他們屬於藝文工作者,是否符合急難紓困的救助對象,也還要等衛福部公告。

廟會活動,請陣頭來打鼓炒熱氣氛,還有舞龍舞獅,但因為疫情影響,陣頭表演幾乎全取消,南投寶島民俗技藝團,原本一個月可以接2.30場,現在幾乎歸零,寶島民俗技藝團團長王亮凱:「在這邊沒收入,畢竟沒辦法維持他們的生活,所以就是去比如說工地打零工,出去也是要維生。」

台中的九天民俗技藝團也是,一個月虧損至少150萬元,九天民俗技藝團長許振榮:「又沒有表演沒有市場,可能就去跑ubereats送瓦斯,賣臭豆腐賣陽春麵。」

陣頭收入少很多,團員生活有困難,想申請急難紓困領一萬元,可以嗎,南投縣府社會勞動處長林志忠:「必須要提出這個切結,受理的單位鄉鎮市公所,這邊來進行書面審查作業。」

南投寺廟多,不少出家人也要紓困,埔里鎮收到的3207件申請案中,就有15件是出家人來申請,南投縣府社會勞動處長林志忠:「內政部有函文衛福部說比丘比丘尼是,屬於中華民國職業標準分類的,宗教專業人員,內政部解釋是說這個部分,跟一般的民眾來申請急難紓困,並沒有兩樣。」急難紓困到6月30號截止,出家人和陣頭能不能申請,還要等衛福部公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