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確診口罩仍秒殺? 民眾:買心安

蔡慧君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6/1口罩解禁之後,各大通路開始賣口罩,包括四大超商、量販超市、藥妝連鎖店一開賣,一下就被掃光,記者實測,今(5)日下午電商開賣第二波口罩,才一分鐘而,頁面就顯示售完補貨中,不過明明台灣疫情趨緩,為什麼口罩還是秒殺?有民眾認為是買個心安,而現在臉書社團也出現換口罩現象,不少人都希望能換到特殊色,深藍黃色桃紅橘色這些特殊色,都成為收集款。

記者實測,開賣不到1分鐘三款口罩通通只剩下售完補貨中,不過明明疫情趨緩,口罩禁令6/1解除各大通路都買得到口罩,為什麼現在口罩反而搶更兇,民眾:「可能跟之前購票一樣,就是有寫些程式在抓吧。」民眾:「有些民眾覺得,本來他的口罩庫存比較少,所以放多一點比較安心。」

大多人認為買口罩就等於買個心安,不只電商口罩一盒難求,實體通路門一開就有民眾進來問還有沒有口罩,店員:「一盒299元好謝謝。」

儘管只剩兒童尺寸還是趕快掏錢買回家,沒搶到第一波口罩的民眾別灰心,各大通路接著還會陸續進貨,美妝百貨公關Ariel:「我們下週預計還會再有一批口罩的到貨。」

搶口罩已經不只為了防疫,現在掀起一股搶色潮,臉書社團,還出現民眾徵求交換,不同花色口罩的怪象,深藍黃色桃紅橘色這些特殊色都成為收集款,防疫新生活,現在戴口罩也多了時尚流行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