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鐵6/7擴大解封 車上開賣便當.熱飲

林仙怡 黃建熒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從六月份開始,搭乘台鐵和高鐵,就可以在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吃東西,而7號起更進一步解封,台鐵的車上便當恢復販售,高鐵的車上熱飲和書報雜誌恢復提供,實際觀察民眾帶食物進站的情況相當普遍,但在車廂裡要保持社交距離才能吃東西,真的不太容易。

列車進站,週末假期搭火車的人潮湧現,大家人手一袋食物,準備在車上把肚子填飽,進站+吃東西,六月一號開始台鐵高鐵,車上飲食解禁了,可以在保持社交距離,或是鄰座乘客戴口罩的情況下吃東西,不過幾乎滿座的狀況,加上朋友相約出遊,看起來似乎很難保持安全距離。

搭火車民眾說:「可是它座位它有就是隔開嗎,對啊那這樣要怎麼隔開吃。」搭火車民眾說:「我要買便當。」六月七號將進一步解禁,台鐵車上恢復賣便當,高鐵也會供應熱飲,號稱台鐵金雞母的便當生意,在疫情禁令之下收入也大幅減少。

台鐵附業營運中心副總陳文川說:「確實影響很大在四月份的時候,最高只剩下四成(販售),恢復了(車上販售)之後呢,我們預估可以成長大概21%左右。」六月七號開始,台鐵的站票,和高鐵的自由座,也可以恢復販售,不過台鐵採取總量管制,只能賣120張站票,接下來的四天端午連假,也成了雙鐵解封之後的,第一個防疫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