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今起大解封 旗山老街爆人潮

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國內疫情緩解,今天起全台解封,等到解封這一刻,先前受到疫情影響人潮銳解的高雄旗山老街,今天湧入大批遊客,有人摘掉口罩開心說,看到台灣防疫有成,現在可以放鬆出遊,真得很棒,而店家看到許久不見的人潮,也是相當感動;另外在墾丁,阿中部長旋風持續發酵,連兩週來各飯店、民宿住房率幾乎都客滿,讓業者都笑呵呵。

又濃又細的餅皮,中間是一整顆的蛋,烤盤上翻面,陣陣飄出的香氣迷人,吸引不少遊客前來,另一間臭豆腐店,老闆手也是忙個不停,週末下午,旗山老街不少店家都像這樣,忙著應付前來的客人,看看大街上人潮滿滿滿,業者好感動啊。

旗山老街店家說:「旗山老街被點名的時候,幾乎都沒有人敢來,那現在跟那時候相比的話,老街上都可以看到人潮進來玩了,解封以後你看大家就開始試吃,試吃然後就可以消費,就刺激我們的買氣。」

不少遊客已經摘掉口罩,畢竟天氣熱實在戴不住,加上國內疫情趨緩,全台解封,盼來這一刻,久違的出來走走,藏不住的好心情展現在每個人臉上。遊客說:「比較放心,因為台灣控制疫情的部分做的還不錯,天氣好帶家人出來走走。」

高雄曾被列為旅遊警示區的旗山老街,現在逐漸恢復生氣,而兩週前,阿中部長旋風颳進墾丁後,各飯店民宿住房率幾乎都客滿,疫情趨緩,也可見各地景區,人潮都也慢慢回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