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開放20年 尋住民8/1回娘家

張政慧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解封後出遊人潮增加,只要天氣好,在宜蘭的海邊就能輕易看到龜山島,自然生態豐富,近來也成了旅遊熱門景點,其實早期,島上還真的有人住,將近200多戶,學校、寺廟一應俱全,但隨著軍事需求及安全因素,才把所有住民遷來本島,開放觀光到今年剛好滿20年,現在要募集曾在島上生活的住民在8月1號這天,一起回娘家。

龜山島襯著藍天白雲更顯翠綠,自然生態豐富,自從2000年開放觀光後,除了可以在鯨豚的陪伴下海上繞島,還能親自登島一探究竟,不過在1977年之前,還有許多居民就住在島上,新聞旁白說:「小村莊裡顯得非常安詳,沒有很多車輛民國38年開始,島上開始設置學校,教育兒童。」

當時有200多戶人家,後來因為軍事及安全等原因,才將所有人遷回本島在宜蘭落地生根,1994年還曾經在上百艘漁船護衛下回來這祭祖,聲勢相當浩大,現在為了慶祝「龜山島開放觀光20週年」,也要募集曾在島上生活的民眾8月1號登島回娘家。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任吳慶福說:「邀請曾在龜山國小畢業的校友們,以及曾在島上服役的阿兵哥,以及工作的軍警醫生護士等。」如果名字裡有龜這個字也有20個名額能在當天免費登島,隨著旅遊解封,今天一早烏石港這頭就有許多民眾準備往龜山島出發,賞鯨船業者林淑貞說:「401高地它就比較有挑戰性,它大概有1700多個階梯。」美景一覽無遺業者也希望透過活動能快點帶來觀光人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