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 全球同志大遊行27日登場

史上首次! 全球同志大遊行27日登場 | 華視新聞
高同遊將於27日參與「全球驕傲(Global pride)」線上全球同志大遊行活動。(主辦單位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今年高雄同志大遊行 (高同遊) 正式以「台灣」為所屬國家,加入國際組InterPride (世界同志遊行) ,不過,受到疫情影響,世界各地不少同志大遊行 (LGBT+ Pride)被迫取消,因此今年InterPride為了使LGBT社群可持續發聲及支持彼此,組織了此次「全球驕傲」活動,將於27日透過線上直播方式,串聯全球各地同志大遊行主辦單位進行一次24小時連續直播。

「台灣」加入國際! 史上首次全球同志大遊行27日登場

高同遊總召集人阿古(Guzifer)指出,InterPride的成員遍佈全球56個國家,超過350個同志大遊行的主辦城市與主辦單位,亞洲的成員除了「台灣高雄」外,還包括「印度加爾各答」、「中國上海」、「寮國永珍」等多個亞洲城市;過往InterPride每年都會在世界不同的城市進行大型的世界同志大遊行,但今年受疫情影響,改為線上進行,而高同遊也將於6月27日參與名為「全球驕傲(Global pride)」的線上全球同志大遊行活動。

世界同志遊行的成員遍佈全球56個國家,有超過350個同志大遊行的主辦城市與主辦單位。(主辦單位提供)
世界同志遊行的成員遍佈全球56個國家,有超過350個同志大遊行的主辦城市與主辦單位。(主辦單位提供)

高雄同志大遊行和阿爆 (Abao) 讓世界看見台灣

阿古提到,這場「全球驕傲(Global pride)」線上全球同志大遊行活動,不僅參與國家跨越24個時區、超過100個同志大遊行主辦團體,當天還有全球的LGBT友善藝人、歌手、政府首腦、運動領袖共襄盛舉,當中包括印度王子曼文德拉(Singh Gohil)、盧森堡總理札維耶·貝特爾(Xavier Bettel)、世界知名變裝皇后帕布洛·薇塔(Pabllo Vittar)也會帶來演說及表演;高同遊應香港同志遊行及雪梨同志大遊行的邀請參與此次活動,特別邀請排灣族的知名歌手阿爆(Abao),以新專輯《母親的舌頭》中兩首曲目與Dj Dizparity remix 演出,帶來參與「全球驕傲」的演出影片,讓世界看見台灣,亦看見南台灣的原住民文化。

台灣排灣族的知名歌手阿爆(Abao)。(主辦單位提供)
台灣排灣族的知名歌手阿爆(Abao)。(主辦單位提供)

此外,阿古表示,高同遊也將在「全球驕傲」線上直播中,與世界各國分享台灣在防疫,以及成為亞洲第一同婚合法的成就,讓世界看見"Taiwan can help" 和 "Taiwan is helping",時間預計在台灣時間27日開始,而台灣的演出時段暫定在當日中午12時至13時之間播出,行動支持全世界的同志朋友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