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確診住院病患「清零」!最後一位煎熬71天痊癒

新北確診住院病患「清零」!最後一位煎熬71天痊癒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於昨(8)日宣布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確診住院病患「清零」,同時已經連續57天本土個案零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在7日宣布國內大解封。新北市衛生局今(9)日宣布,最後一位確診患者住院治療長達71天,終於在昨天痊癒出院。

出國探視親友染病 婦苦熬71天終於出院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8日出院的確診案為一名家庭主婦,因2月8日至3月14日出國探視國外求學的親友,回國後在3月24日出現喉嚨乾症狀,經採檢確診收治住院,經歷長達71天住院煎熬,終於在6月8日解除隔離痊癒出院。

衛生局指出,個案在長達71天的住院期間,因採檢一直都是陽性、無法返家,因此心情低落,所幸藉由1922專線傾訴並在護理關懷員加油打氣下,繼續對抗病毒。最後在3度採檢皆為陰性的安全情況,經醫院宣布痊癒,終於解除隔離。

新北累計91例確診 境外移入居多

衛生局說明,新北市首例武漢肺炎於2月19日確診,迄今確診個案男性47例、女性44例,共91例(含磐石軍隊案2例)。其中,本土案例18例、境外案71例,軍艦案2例。9例重症、2例死亡。最後1例(不含軍艦案)於4月15日確診,為境外移入。境外感染國家依序為美國23例、英國11例、土耳其6例排名前三。

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呼籲,雖然國內因疫情趨緩而大幅解封,市民還是要維持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落實量體溫、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及戴口罩,防範疫情捲土反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