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過疫情.惡火 綠光劇團8月巡演開賣

王馨儀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紙風車和綠光劇團,在八里倉庫擺放的布景和道具,6號因為一把惡火付之一炬,原本外界擔心,8月將展開的巡演,會不會因此喊卡,不過今(9)日中午門票還是如期開賣,而且不到兩小時,就賣出六成多,將近6千張,也讓導演吳念真相當振奮,他說這就是最好的幫忙跟鼓勵。

兩夫妻坐在沙發上,想到未來的壓力愁眉苦臉,兒子在久病父親的病床前崩潰嘶吼,綠光劇團舞台劇「人間條件6」,在經歷疫情低迷和惡火,8月終於要再度登上舞台展開巡迴演出,導演吳念真說:「經過半年那種暗淡的時間,重新開始,重新開始士氣跟信心是很重要的,不只是對綠光跟紙風車我想對全台灣的,所有劇團通通都一樣。」

紙風車和綠光劇團的工作倉庫,之前發生火警,布景道具甚至一千多萬的全新燈具全被燒光,也讓導演吳念真一度想過,要抵押房子來重建劇團,不過幸好很多人都伸出援手,小額募款才3天就募到兩百多萬,布景也將在場地確定後馬上開始重做,也有廠商願意免費提供400坪的場地,讓劇團重建道具等。

導演吳念真說:「有些人打電話給你感覺,那就是台灣口氣就講說,你在忙喔沒關係這兩天忙是應該的,有時間出來喝兩杯錢的事情坐下來講講就好了,你知道那種被支撐或被安慰的心情。」導演吳念真也說,台灣的劇團已經低迷了半年,希望下半年都能努力復甦,走出低潮重拾熱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