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指考要戴口罩?大考中心下週說明

宋燕旻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雖然現在全台進入防疫新生活,但在7月3到5號登場的大學指考研擬,考生將比照國中會考、統測的方式,應試要全程戴口罩,考場開冷氣但要同步開門窗,而且不開放家長陪考!消息一出,引發學生反彈,台灣家長教育聯盟也表示,希望可以放寬「開冷氣」的規定,不關門窗,讓空間至少有冷氣房的感覺,避免夏天戴口罩太熱的問題!

七月大學指考來臨,酷暑跟著來!考生往年是這樣考試的,臉上光光好自在,但今年,大考中心想要學生,像國中會考、統測一樣,口罩戴了再上,而且同樣維持開冷氣、但也要開門窗!

只是,會考跟統測,時間都落在五月,比較涼爽,七月高溫時常上看35度,要讓學生處在悶熱環境,家長團體有話要說!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陳鐵虎說:「(會考時)考生把口罩摘下,整個嘴巴都是汗水,這個監考老師看了也非常的不捨,我們希望口罩還是照戴著,冷氣教室比照往年不用開窗戶。」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陳鐵虎,防疫新生活後,不少學校,都不強制學生戴口罩,但家長團體認為,尊重防疫,口罩戴著,但希望冷氣要夠冷,同時也要求大考中心,開放家長陪考。我們詢問大考中心!

大考中心發言人黃璀娟說:「(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發言人整個上午都關機!而相關戴口罩規定,預計下週對外說明!也提醒考生,大考中心10號,已透過簡訊通知考生應試資訊,如果跟報名資料不同,要在15號前提出更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