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來不及散熱! 台鐵花蓮站加裝空調

張益鈞 樸星宇 報導  / 花蓮縣

搭乘台鐵,一到花蓮車站,一定都對這大片落地窗採光以及通透的車站大廳印象深刻,但每到夏天,站內就熱到不行,原來是因為候車大廳沒裝空調,光靠天然的空氣對流,還是無法降低悶熱感。現在台鐵也已經發包工程,在不影響視覺設計的情況下,來增建空調設備,希望最快在7月底前能完工,給旅客更好的候車空間。

拼接木構高低起伏就像是座山加上天窗設計,還沒走出花蓮車站就能感受到藍天白雲好風光及山巒意象,但豔陽高掛近30度高溫的日照,也讓沒空調的車站大廳更顯得悶熱,南來北往的旅客都被逼出一身汗,旅客說:「因為剛走路過來所以比較熱。」

原本想過用吊扇或是噴水霧等方式來降低溫度,但不符合效益也擔心太過潮濕引民怨,雖然是半開放空間但最後還是決定將加裝空調,採用廂型冷氣把管線藏起來降低可能會破壞美觀的風險,希望最快能在七月底前完工,花蓮站站長林德香說:「在帷幕的中間裝設出風口,讓冷氣的冷風從那邊吹下來,吹向我們的候車椅那裡。」

斥資9億打造的花蓮車站2018年底正式脫胎換骨啟用,雖然開闊站體讓人眼睛一亮但悶熱的狀況每到夏天都被罵,現在終於動工改造也讓旅客往來搭車更舒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