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進入5G世界!來這裡搭公車爽看8K影視

搶先進入5G世界!來這裡搭公車爽看8K影視 | 華視新聞
(北市資訊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台北市政府資訊局以及中華電信攜手合作攜手合作,將於6月11日至7月2日在信義計畫區-信義微風至台北101間,推動「5G公車試乘體驗創新應用服務」,透過在試辦區內佈建5G基地台,讓試乘民眾在行進間體驗5G超高速傳輸所帶來流暢8K/4K的超高畫質影音。

5G試辦計畫 搭公車搶先體驗!

台北市政府資訊局表示,本次5G試辦計畫,使電信業者能透過實證場域建置5G基地台,並以「5G公車試乘體驗」率先讓民眾享受高畫質影音以及大頻寬之特性,同時也為我國5G垂直場域帶來良好的示範作用。

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陳志銘表示,5G是我國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之一,也是推動智慧城市的重要基礎建設,台北市支持各項創新提案在本市場域進行實證,先前也曾與其他業者合作,在內湖進行5G相關的實驗計畫,這次與中華電信選定信義計畫區做為5G實證場域,希望能藉由這次的示範計畫,激發出更多的5G創新垂直應用,加速實現安全便利的智慧生活。

搭5G智慧公車 爽看8K/4K!

資訊局指出,在活動期間,民眾可於信義計畫區的信義微風公車站及台北101公車站搭乘5G智慧公車,每天14點20分以後開始進行兩地接駁,單趟車程約15分鐘,試乘民眾可在移動中透過5G觀看高速率傳送的8K/4K寬頻影視,提前進入5G寬頻新世界。

班次資訊。(北市資訊局提供)
班次資訊。(北市資訊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