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推藝FUN券 線上領限200萬份!

王馨儀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文化部為了振興低迷的藝文產業預計在7月22日推出藝FUN券,一份600元的額度,民眾可以在電影院、演藝廳、書店,甚至唱片行等消費使用,不過限量只有200萬份要在7月22日中午12點用手機APP搶領,不過這樣老人家或是沒手機的小朋友恐怕就沒辦法領用,文化部長李永得說,第一階段實施完後,會再統計看看有多少人沒辦法領,可能會再推出特別方案。

電影院買票人潮稀稀落落,上半年受到疫情衝擊,藝文產業跌入低潮,文化部為了振興藝文產業,7月22日要推出藝FUN券每份600元,可以在一萬多家的博物館、演藝廳,甚至書店、電影院還有唱片行等都能使用。文化部長李永得說:「藉著這個600塊的振興券,是一個加碼的概念,把這個(三倍券)上兆的商機,相當程度的引到我們藝文產業來。」

這600元藝FUN券只要有身分證、居留證都能領,但可不是人人都有機會拿到,得在7月22日中午12點打開手機APP登錄資料完成認證,搶領限量200萬份,一人一機限領一次,而且只能用到12月31號日,不找零也不能轉售,但老人家和沒手機的小朋友怎麼辦?

文化部長李永得說:「發行到一個階段之後,我們會另外推出特別對弱勢,比如說長者甚至國中的小朋友,比如說因為父母管制,所以他不能夠有手機。」

除了文化部,農委會也在六月底推出農業旅遊券,用電子券的方式每張250元,讓民眾可以到休閒農場、茶莊、特產展售中心等都能使用,一樣限量500萬張,各部會動起來推方案就是希望,趕快振興台灣各領域的經濟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