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瓦帝尼王儲畢業致詞 大喊我愛台灣

王馨儀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史瓦帝尼是台灣在非洲的唯一邦交國,兩國的邦交友誼超過50年,史瓦帝尼王儲班柯希,在台灣念書六年,今(13)日從實踐大學碩士班畢業,不過史瓦帝尼國王,因為疫情沒辦法出席,只有班柯希的弟弟陪同,班柯希代表碩士生致詞,高喊我愛台灣,也獲得台下畢業生滿堂喝采。

拿著印有實踐字樣的扇子,穿著碩士袍,但裡頭搭配的不是白襯衫,而是史瓦帝尼的傳統服飾,他就是史瓦帝尼的王儲班柯希,來台灣求學六年,13號參加實踐大學畢業典禮,順利取得碩士學位。史瓦帝尼王儲班柯希說:「我要告訴大家我喜歡實踐我愛台灣,恭喜各位同學祝大家鵬程萬里。」

用流利的中文,代表碩士畢業生上台致詞,班柯希在實踐攻讀企業管理學系全英語國際企業,他也說會考慮繼續攻讀博士,比較可惜的是史瓦帝尼國王,沒辦法出席寶貝兒子的畢業典禮,只有班柯希的弟弟陪同,還有史瓦帝尼駐台大使館參事也出席畢業典禮。

史瓦帝尼王儲班柯希說:「很不幸的我的父母因為全球疫情大流行,沒辦法來參加畢業典禮,但他們的精神與我們同在,台灣永遠是我的家我的第二個家。」史瓦帝尼國王,也請實踐的校長轉達,台史的友誼會世世代代維持下去,班柯希說畢業後,他會繼續推動台史之間的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