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罰單考驗字跡 高市警砸370萬添幫手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不久前,高雄有機車騎士因為沒戴安全帽,遭到員警攔查開單,但是,罰單字跡太過潦草被PO上網路,引發大批網友討論撻伐,為了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高雄市警局就砸下370萬公帑,添購了205台的舉發單列表機,製單時間只需1分鐘,比起傳統人工手寫罰單,平均一張就要5分鐘,省時又省力,這些罰單列表機,將配發給17台分局外勤單位使用。

這張罰單在網路瘋傳,大家都在猜,罰單寫的是什麼,因為字實在太潦草,大批網友撻伐,開單員警根本是鬼畫符,於是高雄市警局,就花了370萬公帑買了這個,舉發單列表機,先在警用隨身小電腦,輸入罰單資料,接著按列印,一張舉發單就開好了。

高市交通警察大隊副大隊長吳武煌說:「無線藍芽印表機那同仁在現場的時候,舉發完就可以透過確認鍵之後就可以無線連結印表機,把紅單列印出來給當事人來確認。」傳統手寫的罰單,一張平均要花5分鐘,而用舉發列表機只要1分鐘,而且這字絕對讓人看得懂,這些罰單列表機,將配發給17台分局,外勤單位使用,罰單用印的,讓員警開單省時省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