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生何時能入境? 台大盼速開放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教育部首度鬆口,只要暑假分批入境檢疫和應屆畢業生及疫情低風險國家優先的三原則,不排除七月起就讓境外生入境。但時間點沒有確定,讓許多大學著急,台大表示最慢九月初就要開放,不然境外生恐怕會轉去其他國家就學,外籍學生入境的防疫把關,台大公衛學院建議根據各國疫情做風險評估,像是印尼就不宜開放,另外應該對外籍生全面檢測,才能安心就學。

一樹樹鳳凰花開,一張張開心的畢業快樂照,因為疫情,許多外籍生來不及回台灣留下美好回憶,教育部首度鬆口,只要暑假分批入境檢疫,和應屆畢業生,及疫情低風險國家優先的三原則,不排除七月起就讓境外生入境,但時間點沒說的斬釘截鐵,讓大學急得很,台大學務長沈瓊桃說:「我們是九月中開學,總而言之我們希望(外籍)同學最慢能夠,在九月初回來,過兩個禮拜就能趕上開學。」

開放外籍生來台念書,台大公衛學院建議兩大把關,一個是入境外籍生全面檢測,一個是利用各國傳播風險推算,目前預計大約有222名確診個案,以印尼疫情來說暫緩外籍生入境,確診人數就會降為155人,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說:「目前來講,我們看到泰國是比較乾淨的慢慢恢復,可能泰國回台的學生,可能他就基本上來講風險會非常低,用我們現在居家檢疫方式來做還是OK的。」

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說:「台大唯一還沒做的就是檢測,如果有這樣之後,我們(外籍生入境居家)檢疫也許不需要14天。」台大公衛學院認為,除了要求外籍生在自己國家先檢測,入台也要比照商務人士入境檢測,推動雙重保險的免疫護照,台灣防疫才能罩得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