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五結鄉西瓜節 邀民眾吃到飽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宜蘭縣

天氣熱許多人都想要吃西瓜解渴,宜蘭重要的西瓜產地五結鄉,特別舉辦了西瓜大胃王比賽,二分鐘內要看誰吃的最多,同場還有西瓜甜度大賽,第一名的甜度高達13.5度,活動現場也找來專專家教你如何挑選優質的西瓜,現場相當熱鬧。

主持人說:「開始。」比賽開始,不管男生女生,大家都不顧形像,大口大口啃西瓜,主持人說:「10號搶先舉手。」最後由這位先生拔得頭籌,奪得兩千元的獎金,獎金事小,可以大啖西瓜才是真的讓人好過癮。每年夏天,宜蘭五結鄉都會舉辦西瓜相關活動,今年除了有西瓜大胃王競賽,還要比一比誰家的西瓜比較甜。

評審說:「(甜度)大概多少,13.25。」宜蘭五結鄉可以說是西瓜之鄉,種植面積廣達55多公頃,因為是砂質土壤,透水性佳又有豐富的有機質及和塩分,加上日夜溫差大,因此西瓜特別甜深獲消費者喜愛,而活動現場,也特別請來專家,教大家怎麼樣挑選優質西瓜。

農改場研究員林文華說:「它的縱紋比較明顯的原則上,品質也會比較好。」活動最後,還有免費的西瓜可以品嚐,鄉公所在現場切了上千斤的大西瓜供民眾免費吃,讓大家好好感受當季西瓜的絕妙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