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開先例 加碼振興贈縣民5百現金

張益鈞 陳能振 王永勤 樸星宇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至於離島的澎湖宣布,每位縣民要再加碼五百塊,而且為了省時省力,將在7月10號直接發現金,希望能刺激民眾多消費;而花蓮的新城鄉,也結合旅宿及餐飲業者的力量,只要到新城鄉特約的飯店或民宿入住滿一千元,就能領到200元的曼波振興券,就是希望能留住遊客的心,在當地多多體驗。

站上四八高地除了能遠眺海景,遍地花海也讓人心曠神怡,花蓮的新城鄉希望讓遊客待久一點親近大自然,即將推出曼波振興券,從6月20號到7月31日止只要到花蓮新城鄉的特約合法飯店或民宿,住宿費用滿1000元,每房就可以領到200元的曼波振興券,到指定的餐飲、伴手禮或農場消費。

花蓮縣新城鄉鄉長何禮台說:「端午連假以及暑假的假期,我們花了幾十萬能夠讓我們新城鄉,鄉內的經濟效益達到三千萬左右。」將發行1萬張希望能搶先中央的三倍券前,多吸引一些遊客前來。

各縣市都想刺激消費把餅做大,澎湖縣政府將加碼發給全縣縣民500元現金,澎湖縣長賴峰偉說:「振興券500元改為現金,因為我們印刷的費用還要多花五百萬。」和議會達成共識把原本加碼的500元振興券改成現金發放,省下印製成本和20天的製作時間,預計在7月10號發放比政府的三倍券還提早五天,澎湖也成為全國第一個將發放現金來促進消費的縣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