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遊戲沙坑未消毒 易孳生細菌傷健康

雷雅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公園裡的除了溜滑梯這些遊樂設施,沙坑絕對是另一個超人氣的玩耍地點,不過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研究指出,沙坑就像沒有消毒的游泳池,容易會有細菌孳生,醫生建議只要一離開沙坑就要馬上洗手,下雨天過後沙坑也要讓太陽多曬兩天比較安全。

假日是家長的充電日,小孩的放風日,怎能錯過這難得的玩耍時間,脫下鞋子赤腳踩踏,或是帶上工具發揮創意,沙坑絕對是個好地點,但就怕這沙坑不只有孩子來玩耍。家長說:「看會不會有那種寵物,野生動物什麼會在上面大小便,所以其實要讓小朋友玩沙,我們也是會有擔心這一塊。」家長說:「結束之後一定要洗手,一定要用肥皂。」

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研究指出,沙坑就像沒有消毒的游泳池,尤其潮濕的沙子是更是細菌生長的理想場所,台灣小兒科醫師則建,只要一離開沙坑就要馬上洗手,要是沙子揉進了眼睛,則有可能造成眼角膜受損甚至發炎,不小心吃到還有可能導致腹瀉。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說:「沙坑是比較潮濕的,那它可能比較容易孳生細菌,那另外有幾個地方比較容易感染,一個是眼睛嘴巴鼻子,這個地方都是屬於黏膜的地方,髒的東西跑進去,那當然細菌就從那邊就會跑進去,我們身體內就會造成感染。」醫生提醒皮膚上有傷口,也要避免到沙坑玩耍,下雨天過後的沙坑至少讓太陽多曬個兩天才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