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境外移入 夫妻孟加拉工作染疫

王馨儀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宣布,台灣又新增兩例境外移入個案,打破連續13天沒有境外移入的紀錄。這兩人是夫妻,1月和3月都到孟加拉工作,結果分別在5月的時候在孟加拉確診住院,不過丈夫案444二採陰後出院,太太案445一採陰就出院,結果這個月回台灣後又分別確診,其中太太還是採檢兩次才出現陽性。

孟加拉這幾天確診人數不斷飆增,民眾隨時口罩都戴得很緊不敢拿下來,台灣一對夫妻到孟加拉工作,沒想到卻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這對夫妻先生50多歲,太太40多歲,1月下旬和3月上旬到孟加拉工作,先生是5月23日出現發燒、咳嗽、嗅味覺異常,太太則是5月25日開始發燒,兩人都在孟加拉確診,治療後採檢陰性6月2日出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先生在5/26就沒有症狀,分別在5/286/2有採檢陰性,太太他是在6/2採檢陰性。」這個月12號兩人從孟加拉飛馬來西亞轉機回台,但(案444)先生一採就陽性,(案445)太太卻是先採陰二採才出現陽性。

但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在國外確診的個案,要兩次採檢都是陰性,或發病超過2個月症狀緩解才能回台,但太太(案445)在孟加拉只有採檢一次,要不要開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因為醫院的病例太多,所以她(案445)就被迫離院,這邊我們當然還會繼續查明,不過他們應該說回來的時候,都有穿防護衣戴口罩,這部分他們是有做相當好的保護其他乘客的部分。」

莊人祥說兩夫妻回國都有做好防護措施,所以前後兩排的26位乘客居家檢疫,11名機組人員自主健康管理,兩夫妻從發病到回台灣已經超過10天,傳染給別人的風險已經大幅降低,但這也是時隔13天後,台灣又有新的境外移入個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