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開先例 加碼振興贈縣民5百現金

陳能振 薛松乾 樸星宇 報導  / 澎湖縣

中央的三倍券7月15號才開始發放,但地方政府早就已經等不及,像離島的澎湖就宣布,7月10號搶先送出五百塊現金,不但是全台唯一,而且不限老幼也不排富,人人都有獎,目前預計由里幹事來幫忙發放,這樣不但能省下近5百萬的印製費用,也不會像高雄市的振興券,讓民眾無感、業者也興趣缺缺。

民眾說:「如果家裡湊一湊,十個人八個人湊一湊就買大家電。」願望一個接一個開,吃的、用的全都買,難道財神爺真的跨海到澎湖來,澎湖縣長賴峰偉說:「振興券500元改為現金。」原來是澎湖縣長創全台先例,把加碼的振興券改成現金,只要6月1號前設籍在澎湖不分年齡不排富,7月10號這天人人都領的到500塊錢,全縣將會有10萬5千名縣民受惠。

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說:「原則上我們會以走進各村里的模式,藉由各鄉市公所以及各村里幹事協助。」民眾說:「直接受益啦比較不用那麼麻煩。」直接發現金一方面是印刷成本高要將近五百萬,等做好防偽設計在台灣印好再送來澎湖,恐怕一個月都過去了,也避免像月初時高雄市政府抵用券搶著上路,砸了5000萬開辦店家卻無感。

抵用券合作店家說:「拿到沒幾張啊。」新鹽埕商圈繁榮協會理事長謝文純說:「(效益)完全無感。」不想再重蹈覆轍把錢省下來,直接回饋給縣民讓大家都歡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