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生死鬥」暴紅 校方幫學生投保

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防疫期間,全國大學校園掀起「羅馬競技生死鬥」熱潮,隨著疫情解封,「生死鬥」逐漸被學校納入管理,中部甚至有9所大學排定了5、6月的賽程,校方也為學生投保意外險和安全裝備,不再只是憑熱血上場「肉搏戰」。

由網路興起的的「羅馬競技生死鬥」,防疫期間在校園掀起一股熱潮,學生拿著保特瓶當武器上場拚搏,抒發課業壓力。比賽規則簡單,用保特瓶打中對手的手、腳和身體都得分,禁止打頭,因為不需要太多器材,中部許多大學甚至排定了5、6月的賽程,而且男女生可以混合對戰。

比賽裁判說:「左方獲得1分。」大葉大學女學生說:「男生就是用力打下去就對了。」大葉大學男學生說:「玩這個還滿紓壓的真的沒錯,現在疫情期間也不能出去趴趴走。」比賽裁判說:「欸欸道具掉落就算(對方)勝利喔。」

雖然使用的器材都符合安全係數,但為了安全起見,有學校已經要求正式比賽要戴安全帽,也為學生投保意外險,學生不再只是憑熱血上場。建國科大女學生說:「很紓解釋放壓力。」建國科大課外活動組長林株啟說:「要求學生能夠對參賽同學能夠辦保險,這樣來維護我們的活動安全。」

防疫期間大家悶壞了,這項競技活動藉由網路快速竄紅,學校現在逐漸納管,希望學生在安全的環境下大顯身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