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經濟 徐旭東籲加速產業升級

羅立芸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病毒疫情衝擊國內石化產業,東聯化學董事長徐旭東今(16)日就坦言受到疫情和貿易戰影響,需求下降,衝擊石化產品銷售,認為這波疫情「很頑固」,經濟要恢復難度不小,企業要生存調整速度要快也要保持樂觀。徐董事長也表示,台灣最需要努力的是產業升級,尤其是所有行業更需要數位化!

東聯化學董事長徐旭東說:「沒有其他的選擇,衝衝衝GOGOGO。」談到疫情,東聯化學董事長徐旭東正面看待,呼籲台灣產業要加緊升級。東聯化學董事長徐旭東說:「台灣最需要努力的還是產業升級,尤其是所有的行業更需要數位化。」

但像召開股東會的東聯化學屬於化工業,除了受到油價影響,疫情也讓外在環境,變數更多。東聯化學董事長徐旭東說:「像我們化工業這個部分更需要做這個特級產品,(銷售)總是一個競爭的情況,所以要走向特殊特級特別的原料。」

徐旭東坦言,這波疫情很頑固,經濟恢復難度大,企業想要生存,調整速度就要快,還要像他一樣樂觀。東聯化學董事長徐旭東說:「樂觀一點,這個病毒一定有辦法能夠控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