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肉燥飯怎麼吃?! 引發網友熱議

劉漢生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慶祝台灣豬肉出口解禁,台南市長黃偉哲跟風在臉書粉專推出10間「台南肉燥飯攻略」,大推台南最接地氣的玩法就是逛菜市場吃肉燥飯,台南肉燥飯怎麼吃,加香菜、加肉鬆的道地吃法都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業者也很開心地表示,解禁後在地老字號的豬肉加工製品可以出口的話,就能把台灣的豬肉美食推銷到國外去。

熬煮一整夜的大鍋肉燥飄出陣陣香氣,老饕來不用講,一碗白飯淋上一匙肉燥,這一餐就能心滿意足。民眾說:「一般都吃兩碗(都吃到兩碗喔)。」來台南逛市場吃肉燥飯是很接地氣的美食攻略,各種吃法讓人解饞,像是加香菜被說是絕配,再看這一碗滿滿的肉燥,裡面肥肉占大半,隱藏版的好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顧客說:「他這肉燥飯肥而不膩啦,吃起來也還滿順口的。」

台灣的豬肉解禁,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臉書推薦10間老字號肉燥飯,狂讚台南想要成為世界肉燥飯之都,業者當然開心,未來他們製作的豬肉美食罐頭就有希望出口。業者洪貴蘭說:「當然對我們都是一件很高興的事情,終於我們的肉品也都可以出口了,真的是可喜可賀,希望在官方帶動之下能夠把它輸出。」

在南部像是知名的萬巒豬腳,有不少店家目前也有做成真空包販售,之後有機會外銷到國外,就能讓更多人有口福嚐到台灣的在地美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