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棠揭女童遭侵犯 屏縣府轟未經查證

蔡婷育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隋棠最近和勵馨基金會合作,投入「蝴蝶朵朵」社會運動,走入校園分享正確的性侵防治觀念。15日她在臉書寫下,與一名長期被家中長輩侵犯女童相遇故事,反遭縣府教育局點名,未經查證就發文,對孩子是另一種傷害。縣府作法引起爭議,昨(17)日再發聲明刪除敏感字句,縣長如今也下令,要求教育局檢討反省。

長長的千字文,隋棠在臉書寫下,屏東一名女童「長期遭叔姪帶到工寮侵犯」。縣府教育局隨即發聲明,以疼惜孩子,一起守護學生為標題,不僅把隋棠原文的「侵犯」改成「性侵」一詞,還強調深入瞭解後,該個案沒有被數次性侵,只有被強制性猥褻,引發網友砲轟,根本模糊焦點。屏東縣政府教育處處長江國樑說:「我們覺得,經過我們縣府專業的指導,這個用字遣詞方面可能還不夠精準,這我們做修正。」

勵馨基金會公民對話部副執行長洪雅莉說:「首先一個澄清的就是說,不管是性侵害或是性猥褻,其實這都是在兒童的性自主權上,遭受侵犯的一個程度不一的一個狀況,其實在我們實務工作上,一定都是專業人員需要提醒跟處理的。」與隋棠合作此計劃的勵馨表示,相信屏東縣政府後續其實也做了通報處理,但隋棠發文一舉也只是出於好意,讓社會知道性侵問題的嚴重性,縣府無需糾結文字遊戲。勵馨基金會公民對話部副執行長洪雅莉說:「其實我們更想說的是,如果我們每一個大人對這件事有更高的敏感度,也許就不用等到某一個故事媽媽來到學校,孩子才有機會講出來。」

屏東縣府教育局在風波後,17日再發聲明,縣長潘孟安對新聞稿措詞不當要求修正,同時促請警政單位調查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