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名制口罩沒人要了?網揭「必買關鍵」:便宜又好買

實名制口罩沒人要了?網揭「必買關鍵」:便宜又好買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COVID-19)國際疫情仍嚴峻,但國內因疫情趨緩,戴口罩的人明顯減少,口罩也已開放民間自由買賣,不少藥局排隊買口罩的場景也消失了。就有網友在PTT上好奇地提問,「現在還有人去藥局買口罩嗎?」網友們都說,藥局的實名制口罩現在不用排隊又便宜,還是要買。

疫情趨緩口罩乏人問津... 網好奇:還有人買嗎?

網友在PTT上發文提問,「剛去藥局買藥,藥師問我要不要買口罩」,原PO好奇向藥師問,「現在還有人來買口罩嗎?」藥師告訴他,「還是有進貨,加減賣」。

原PO表示,當時藥師比著一堆已經用信封包好的口罩,讓她看了傻眼,因為之前一堆人瘋狂排隊,現在竟然乏人問津,她不禁想問問,「鄉民現在還會去藥局買口罩嗎?」

藥局口罩仍有優勢! 網曝關鍵:好買、便宜

話題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點出關鍵,「現在開放購買,但都沒人發現口罩很難搶嗎」,除了難買外,網友也說,「實體店家我目前看 大多是50枚/299元 」,難搶購、再加上價格沒有明顯優勢,網友大多認為藥局的實名制口罩繼續施行是正確的政策。

其他網友也分享他們近期去藥局買實名制口罩的心得,「上次去買藥師還問我要什麼顏色」、「今天路過剛去買 不用排不用等方便」、「我姐在藥局工作,也是建議我買實名制的。非實名制的 價格比較高」等等。

國際疫情仍嚴峻 網:時間到就去領

此外,網友們也大多認為,口罩還是要繼續買,「反正時間到去領就對了。誰知道有沒有第二波第三波」、「沒回歸到疫情前都會去藥局買」、「全世界還在大流行,那重新傳到台灣只是遲早的」、「國外還沒結束前都會買來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