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敵虧損 「蘋果日報」將裁員

莊雨潔 報導  / 台北市

先前傳出《蘋果日報》因為營運虧損考慮縮編,因此即將裁員近百人,我們致電工會證實,資方的確考慮裁員,但目前還無法確定確切的裁員人數,不過回頭看到2003年5月2日蘋果日報在台發行,當年單日銷售量超越了當時台灣所有報紙的數量總和,一路上靠著犀利標題和聳動的報導吸引不少讀者,然而隨著民眾讀報習慣改變,蘋果日報營運虧損,也試圖轉為繳月費,能夠線上閱讀,但依舊不敵虧損,加上受到疫情影響,都是造成裁員的原因。

台灣四大報之一的蘋果日報驚傳因為虧損即將裁員近百人,消息一出震撼媒體業,我們致電工會,秘書長回應,目前確實有接獲消息,表示資方的確考慮縮編。蘋果日報工會祕書長唐鎮宇說:「我們有知道裁員這件事,如果會員有要求說,如果接下來他在資遣面談當中有什麼需要工會幫忙的地方,我們都會派人去協同他們參加面談,跟釐清一些他們想要注意的事項的問題。」

談話中間接證實裁員一說並非空穴來風,回頭看看蘋果日報曾經相當風光,當年找來香港藝人鍾麗緹拍廣告,2003年5月2日首次在台發行,就讓其它同業繃緊神經。記者說:「聯合報、中國時報價格都跌五塊。」雖然對手降價應對,但蘋果日報首日零售量仍超越了當時台灣所有報紙零售總和,一路上靠著犀利標題和聳動的報導吸引不少讀者,尤其將戰場轉向網路後,蘋果動新聞更是讓人又愛又恨。

時任立法委員葉宜津說:「你看動新聞的感覺怎麼樣。」雖然有不少反彈聲浪,卻也讓台灣蘋果動新聞的動畫實力躍上國際,出現在美國知名脫口秀中,然而隨著民眾讀報習慣改變,蘋果日報營運虧損,雖然2019年也試圖轉為繳月費、能夠線上閱讀,但仍不敵虧損,加上受到疫情影響,這些恐怕都是造成裁員的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