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玉清「一剪梅」 歐洲暴紅登熱播

宋燕旻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你知道現在在歐美國家最紅的「中文歌」是什麼嗎?不是周杰倫、蔡依林的歌,而是費玉清的一剪梅,這首歌在國際音樂平台排名,挪威排名第一,瑞典、芬蘭、紐西蘭都是TOP3,丹麥、冰島,則是在TOP50,主要爆紅歌詞,是這一句「雪花飄飄北風蕭蕭」,讓已經退休的費玉清又成為流量歌手,為什麼會爆紅呢?帶你一起了解。

歌曲一剪梅說:「雪花飄飄北風蕭蕭。」一堆外國人都在唱,或是對嘴的這首歌,沒錯,原唱就是小哥費玉清。歌曲一剪梅說:「雪花飄飄北風蕭蕭。」1983年推出的一剪梅,紅遍兩岸三地,但現在這首歌卻占領國際音樂平台排行榜,包括挪威、瑞典、芬蘭、紐西蘭,都擠進前三,瘋狂被傳唱,最主要原因,就是因為中國網紅蛋哥的這段影片。

歌曲一剪梅說:「雪花飄飄北風蕭蕭。」有外國網友,覺得蛋哥的「光頭、雪景」影片很有趣,於是轉傳,只是這句歌詞,為什麼會變成流量歌?把金庸小說翻成英文版的作者,現在旅居瑞典的作家認為,歌詞簡單是一大主因。

居瑞典作家 Anna Holmwood說:「唱中文的話因為你不需要聲調,所以發音是蠻簡單的。」旅居瑞典YOUTUBER我是小馬 A Man in his Cave說:「這個東西可以讓大家快速產生共鳴的話,我覺得就很快會在網路上傳播開來。」

而原唱費玉清透過經紀人表示,對於歌紅到國外,意外又驚喜!只是誰也沒想到這首老歌。歌曲一剪梅說:「雪花飄飄北風蕭蕭。」37年後竟然翻紅,成為歐美年輕人口中最夯華語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