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三倍券」官網登場!使用攻略搶先看

「振興三倍券」官網登場!使用攻略搶先看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國內經濟受到衝擊,行政院推動紓困振興方案,推出「振興三倍券」,今(20)日官網正式上線,民眾可直接到官網查看振興三倍券的各種規則細節。

目前「振興三倍券」的官網已開放使用,民眾也可透過「3000.gov.tw」的網址連線。網站內已列出振興三倍券的不同形式,包括紙本券、信用卡、電子票證、行動支付。

振興三倍券使用通路,包括護髮、美甲、百貨、餐廳、書店、演唱會、夜市、市場、旅遊、住宿;不可用於電商網購、繳稅、繳罰單、規費、菸品、保單、股票、國民年金、信用卡費、禮券、儲值。

●紙本券

7/1起,本國國民與有居留權的非本國籍配偶皆可領取。預訂時間為7/1-7/7,國民、有居留權的配偶到本網站預訂,並指定領取超商,可以在網站上直接繳費、也可以去超商事務機印繳費單到櫃檯繳費。7/15後攜帶健保卡和身分證(或居留證)到您指定的超商臨櫃領取。另外,也可以直接於7/15起,攜帶健保卡和身分證(或居留證)到郵局領取。

●信用卡

7/1起,本國國民與有居留權的非本國籍配偶皆可領取。7/1起到本網站綁定信用卡。12/31前累計消費滿 3,000 元,帳單直接扣 2,000 元。收到通知,最晚下個月帳單額度就會看到回饋。

●電子票證

7/1起,本國國民與有居留權的非本國籍配偶皆可領取。7/1起到本網站綁定實名制卡片。12/31前累計消費滿 3,000 元。收到通知後,直接到超商靠卡回存 2,000 元。

●行動支付

7/1起,本國國民與有居留權的非本國籍配偶皆可領取。7/1起到本網站綁定。12/31前累計消費滿 3,000 元。即可領取 2,000 元 現金回饋,回饋將採用支付方式的 app 通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