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大爆發 台東.花蓮躍出遊首選

陳又寧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旅遊網站的訂房搜尋數據顯示,2020年4月台灣旅客搜尋暑假旅遊,前五名縣市排名,分別為台東、花蓮、台中、屏東與宜蘭。跟去年同期相比,台北從榜首跌出五名之外。旅遊達人分析,台北大多是國外觀光客居多,價位偏高,再加上國人喜歡大自然景點,台北偏少,的確比較吃虧。

國旅大爆發,東部、台北兩樣情,五顏六色的熱氣球,在天空爭艷,這是台東的熱氣球節,往年都吸引不少民眾來玩,今年一樣很夯,國旅悶了很久,這回訂房網站EXPEDIA GROUP,公布暑假搜尋名單,分別為台東、花蓮、台中、屏東與宜蘭,跟去年同期相比,台北從榜首跌出五名之外,分析國人喜歡大自然景點,台北偏少都訂不倒離島也變貴,機票達人布萊N說:「國人現在想要往,大自然走的方向來講,台北市旅遊景點,也會相較花東或是南部屏東,那種台南這種地方的,自然景點比較少一點,比如說澎湖的機票,(三四月)大概都比現在便宜,一到兩千塊左右。」

疫情下的國旅來場外島旅遊這種偽出國,很受國人喜愛,再加上有安心旅遊加碼補助,民眾多少還能省一點,只是才公布的安心旅宿台北飯店業者卻是兩樣情,飯店總監邱樂芬說:「完全沒有說明,跟這一次的補助有相關,這是我們也非常訝異的,原來觀傳局是這樣告訴我們的,卻有六家很清楚知道這件事情。」

台北市旅宿業者抗議,這次的安心旅宿審核機制更嚴格,而且第一時間EMAIL通知,讓他們錯失申請時機,導致18號前只有六家通過,截至20日才24家,對此北市府觀傳局回應,基於錢櫃大火後針對建管跟消防,的確要求較嚴格,也是希望旅客住得放心,能安心遊台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